瑞士:莱芒湖小记


如果喜欢就请关注(支持)一下我的微信公共号吧🤟:陶羽的欧洲摄影笔记


(响应lofter旅游版主号召,把散图整理成文)

这次在瑞士只留了三天游览,想过北上卢塞恩、也考虑了南下拍摄马特洪峰,但最终还是很懒的留在了莱芒湖畔。沿湖一村一镇的走了大半圈,倒也不失所望。看惯了很多用自然风光装点的城市,瑞士却是用城市来装点自然风光。在这里,山水是主人,房屋、道路只能攀附屈从。

图一拍摄于Laussane,图二到四拍摄于Vevey到Montreux的路上。继续东行,图五到八拍摄于Chillon到Villeneuve的路上。值得一提的是离开后才发现这个Chillon原来就是希隆,一个在旅途中偶然遇见“并不起眼”的城堡,竟然是之前就有读到过的权倾一时的希隆古堡。

最后一站,火车返回日内瓦(图九、十)。日内瓦是瑞士的会客大厅,汇集了能想到的各大世界组织、协会,收拾的干净整齐,有现代化的舒适、便利,少了欧洲城市的厚重和历史。有人说瑞士缺乏历史文化沉淀,是欧洲的“暴发户”,但这大好河山、宇宙自然,却不把历史文化放在眼里。

我很享受这次的“一湖游”,回想起来,旅游也不一定要去很远的地方。也许正如拜伦在《希隆的囚徒》中想表达的想法,自由与自然紧紧相连,它们很可能同时躲藏在咫尺之外;当我们不能越过咫尺而向它们亲近,那就是囚徒的真正含义。  

感谢关注!后面会继续更新我在法国和奥地利的图文作品。

评论(9)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