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环水绕 - 捷克小镇ck


如果喜欢就请关注(支持)一下我的微信公共号吧🤟:陶羽的欧洲摄影笔记


快一个月没更新lofter了!这个月去捷克工作和假期两个多星期,差不多走了大半个捷克。期间早起晚归拍了不少日出和日落,现在才有时间整理,准备分成三组图文。

我的路线是在布拉格机场租车,先向西去Loket,返回布拉格西南面的Hrad Tocnik,然后南下Cesky Krumlov。再向东到Brno,Brno南边有大片的田野和花田,叫Moravia,500px上有不少摄影师拍那片像地毯一样的田野,不过一定要春季去,7月份稻草已经收割,拍不到绿色的“天然地毯”了。最后北上Hrad Kost和Hrad Trosky回到布拉格。

这个路线是自己google map外带和500px上的一个摄影朋友聊天规划出来的,全程大概1200公里,目的地之间最多200公里,开起来不会太累。不过捷克除了Moravia地区开车很美,其他时候感觉像回到了英格兰乡村,略显乏味。

第一组是Cesky Krumlov,ck小镇,来之前真没想到原来这里是著名的旅游胜地,还有“欧洲最美小镇”的称号,所以行程只有一晚。确实很美,简单对比另一个“欧洲最美小镇”,奥地利的哈施塔特,这里更值得一去。同是为开发旅游业而建立了大量的人工设施,这里城市本身的内容更加丰富。

在此期间,只是用了一个晚上和一个早晨的时间,匆匆沿河岸走过一圈,就已经能拍到不少美景了。现在想起镇中心的小巷,门拱,钟塔,都还想再来一次。小镇主城三面环水,水外是城堡,高坡,可以俯瞰城区。红顶彩墙,倒影都是斑斓的颜色。

拍摄时间有限,这些图都是单张,两张日出的图也基本没做什么后期,底子好,随便拍都不差。另外拍摄点就不具体介绍了,因为镇子不大,沿河走一圈,图上的地儿就都看到了。

明天更新布拉格的图文,会主要介绍一下布拉格的拍摄点。

评论(7)

热度(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