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荷兰


如果喜欢就请关注(支持)一下我的微信公共号吧🤟:陶羽的欧洲摄影笔记

第一次来且只有匆匆两日,这片土地却是能让人一眼记住的。附图文一篇,便是笔者所见荷兰的“第一印象”。

荷兰不大,一个周末也算拜访了大部分“名胜”:南北两个风车村,阿姆斯特丹、鹿特丹、羊角村、格罗宁根。

荷兰城市间的交通很方便,高速公路修的很好,不过车道宽度略窄(填海造陆却实不易)。到阿姆斯特丹老城区、风车村、羊角村街道就变得更窄,只适合自行车和步行了,不过在这些地方走水路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两天大部分阳光明媚,不过听说这里平日是阴雨为主,能碰到晴天很是幸运。荷兰的乡村随处可见镜面一样的河道,还有典型的黑白两色奶牛,所以就此便明白了“荷兰四宝”中两宝的来历,一个是在湿地行走的木鞋,一个便是像红酒一样细分等级的奶酪产品。

另外两宝,风车和郁金香,小时候吃开心乐园餐集贴画时就略有印象了 。十月来此,未能赶上最著名的花卉节,便连带那两位翻覆色彩的大师也留作下次拜访吧!风车是荷兰人首创,利用水力资源发展磨坊工业,现今已很少有实际应用了。荷兰有两个著名的风车村,北面的Zaanse Schans比较现代一些,不过旅游开发的更好,村上还有一些博物馆纪念品商店。南面的kinderdijk(小孩儿堤坝)则相对保留了更多的年代感、原生态。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的建筑,都是千奇百怪、大师手笔。碰巧两个月前在布拉格认识的国人婚纱摄影朋友说回见后便真在鹿特丹重逢了。Morris和他的朋友都在鹿特丹工作,晚饭后便带着我们游览鹿特丹,去看了有着“世界最美菜市场”美誉的Markthal(一个拱形彩绘加玻璃墙的建筑),未来感十足的方块屋(由三十八个相同的倾斜立体方块组成,每个立体方块由六角柱相连),以及更多没记名字、天马行空的建筑。后来得知两个朋友本职便是建筑师,Markthal和很多建筑都是他们所在公司的作品。


以下为图片拍摄地点:

1. Groningen格罗宁根,2&3. Zaanse Schans北面的风车村, 4-6. Kinderdijk南面的风车村(小孩儿堤坝),7-9. Rotterdam鹿特丹,10. Amsterdam阿姆斯特丹老城区。


P.S. 荷兰的河道都很静,不用长曝光也能拍出来,除了第一张等了较久水面才静下来,其他的都是直接就能拍到。


在荷兰的旅行很轻松愉快,荷兰人很乐意说英语,比起意大利西班牙方便不少。两天时间很短,就不深入评价风俗文化了,~感谢关注!


评论(11)

热度(781)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